我要当兵
[ 2012-7-3 21:38:00 | By: 魑魅魍魉1 ]
 
           我要当兵!朋友问我:你多大岁数了?我40了!“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超龄爹为女去当兵”......
    今年中考加分政策突然在中考结束后出台了!这个政策的出台只为那些“特殊之人”所拥有,而且那些“特殊之人”不仅能享受到加分的政策,竟然还可以重新改写自愿,这一切公平吗?!这个政策如下:
    关于做好沈阳市2012年军人子女办理中考加分及照顾办法工作的通知
沈招考办通字〔2012〕20号
    各区、县(市)招考办: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今年我市军人子女中考加分及照顾录取办法按照《关于印发<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通知》(政联〔2011〕7号)文件执行,现将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优待办法及军人子女办理中考加分及照顾办法通知如下:
  一、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级中学,按照下列规定给予优待:
  (一)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中考时可以按照录取分值的10%的标准,降低分数录取。
  (二)作战部队、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和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以及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中考时可以按照录取分值5%的标准,降低分数录取。
  (三)驻国家确定的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以上岛屿,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的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以及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可以到父母原户籍所在地区教育质量较好的普通高级中学就读。
  前款规定范围之外的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级中学,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二、军人子女需要入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可以任选中等职业学校。
  三、军人子女办理中考加分及照顾办法的工作流程。
  6月18日—26日,符合加分及优先录取条件的军人子女,填写《沈阳市中等学校招生考生加分及照顾录取登记表》,持证书、复印件及有关证明,到沈阳警备区政治部办理审核手续后,交各区、县(市)招考办。各区、县(市)招考办复审后,于6月26日—6月28日将符合加分及照顾录取条件军人子女的相应项目录入考生电子档案,并重新打印《沈阳市2012年中等学校招生考生志愿表》,由考生及家长(监护人)共同签字确认。同时将之前打印的志愿表收回作废。市招考办通过“沈阳招生考试网”公示全市取得加分及照顾录取资格军人子女名单。
                             二O一二年六月十八日
    我的家庭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三口之家,勤劳肯学的姑娘儿,是我们唯一的精神和财富!在孩子身上我们做父母的投入了巨大精力、心血!孩子也很争气,在一所重点中学里学习比较出色,有很大希望可以考上省重点高中(初中二年)。我们也信心百倍...
    然而,这个"加分新政策"的出台,对于我们平民百姓来说无疑是一巨大打击!孩子要多补多少课?平时要少睡多少觉?家长要多花多少钱?结果还不一定能如愿以偿!昨天孩子的班主任就统计了班上部队子女(十来个),并提到了"加分"问题,这给拼不起爹孩子的情绪造成很大影响... 以前,孩子带着古怪的笑和我讲到:如果没有高、中考,我们拼不过富二代、官二代!这是他们作为一个没有人生经验的懵懂想法,不久所谓的"公平"被打破了,孩子们的内心如何能够接受这一现实!
    大家也看出"政策"里也有很多限制,但是谁敢保证这里不存在暗箱操作呢?谁又能过问军队里的事呢?如今社会"钱能通神、权能赚钱",电视里一再报道要严格控制考试加分新闻,沈阳市却能搞出如此大的动作,干冒天下之大不韪,来满足少数人的私欲和利益!我不反对为边远地区军人和烈士子女加分,因为他们确实为祖国做出了牺牲和贡献,但这次不一样,这次加分范围扩大伤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感情和承受极限。作战部队子女可以照顾中考总分的5%,相当于加38-76分录取。一分压百人,38分得压多少人啊?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制定此政策的人你们在工作中认真贯彻了吗?!希望你们能够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给我们莘莘学子一个良好地竞争环境!
 
 
  • 标签:中考 加分 震惊 无奈 
  •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1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天涯博客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