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试教育”下的家庭缩影
[ 2010-11-11 10:24:00 | By: 魑魅魍魉1 ]
 

    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登录浙博了,都是家里唯一宝贝闹的,这一阵我如隔三秋,终日恍惚,心力交瘁。

    随着9.1的开学,升入初中的女儿和我们家长就开始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了!每天早上5点就起床,准备早餐(孩子5:50起床),我6:15去停车场去取车,停到楼下等待大小姐下楼。因为,家距离学校大概10公里,比较远,必须这个时间出发,哪怕晚10分钟就到早高峰---塞车!直接导致上学迟到,孩子哭啼啼的...  ...白天工作之余,还得到菜市场买菜准备晚餐。孩子正在长身体需要科学合理的搭配各种膳食营养,以便及时恢复体力和精神,好投入到第二天紧张的学习中去。晚上,5点放学,我每天都准时在校门口等着,和其他家长一样“翘首企盼”。回来路上开始堵车,满大街都是各种型号的车辆,一眼望不到边,唉!现在的人还是有钱啊!每天晚高峰到家的时间都得18:00多,吃完晚饭、辅导学习(装相,实际我早就辅导不了了,就是签字),大概22:00左右能进入梦乡就是好活了...  ...

    唉!周而复始,这就是我一天的工作。开学到现在已经快俩月了,由于有股心火在体内长期积存,再加上进入北方的冬天气温突然下降,休息不好,身心疲惫,期间我生了一场病,好在没被病魔所击倒,还能够坚持接送孩子。看着宝贝因为经常严重睡眠不足,早上在车里捞觉,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一切要“感谢”中国的应试教育,让我们当初选择了重点学校、大把花钞票和百倍精神投入,现在这个三口之家已经变成:一个公主、一个保姆和一个司机了!

   但是,值得欣慰的是,姑娘在刚刚结束的其中考试上,取得了本班第3,全年级78名的好成绩(初一共有820多名学生),总算没有让我们白忙活,得到了回报了。就在一个月前,刚入校的月考的成绩,才排名在全年级第227。

   唉!不容易啊!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以后还长着呢!随着东北冬季的到来,低温夹杂鹅毛大雪,那是常事,上下学的道路将更加艰难了,我能不能够坚持下来?不好说啊!走一步看一步吧...  ...!

 
 
  • 标签:疲劳 上火 生病 
  •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11 - 11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天涯博客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