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告别“11”路
[ 2010-7-24 11:09:00 | By: 魑魅魍魉1 ]
 

    现在已经是2010年盛夏了。我的女儿已经12岁了,这个暑假过去后就要上初级中学了,一些麻烦也就同时摆在我面前了。首先,随着青春期的到来,叛逆心理出现了,给我的感觉就是“不好管了”。因此,看来孩子必须生活在我们身边了(以前一直在姥姥姥爷那边生活)。其次,我家距离中学校址比较远、跨区了,上学下学出行已经成问题了,还没有校车,乘公交车?现在社会治安不太好、孩子还小不放心,怎么办呢?!经过全家讨论、研究后决定,一致认为:买车、牺牲我、接送!

    唉!说实在的:我做梦都没想过买车!因为我的经济条件不允许这样做。头些年我用按揭贷款买了一套商品房,直到现在还有12万的窟窿没堵上呢!我的年薪是固定的,去掉还贷款、日常开销、培养孩子的必要支出、人情礼往...  ...所剩无几了,真的,拿狗屁买啊?但是,问题已经摆你在面前了,让你不得不去面对啊!

    在这关键时刻,又是老人帮了我们一把。去年,父母用一辈子的积蓄改善了一下居住环境,剩下的老宅就口头赠予了我和弟弟两人,理论上一人一半。看来,只有打它的主意了。经过与兄弟的协商,很快达成共识:挂牌交易!很快找到了买主,很快房款就要到位了,一切的一切都在计划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我长出了一口气,这一关总算又过去了。在这之前小学升初中的择校费问题上我已经拿出去两万多了!这不是最多的。据说,有的学校的择校费在四、五万,甚至以上,周围的学区房每平米售价都要高出同等住宅几千元。此外,星期六、日满大街都是背着书包的家长和手里拿着面包、牛奶急匆匆赶场(补课)的孩子...  ...。我看啊,我这辈子命中注定是在“叽哩歪斜”(东北方言意思同手忙脚乱)中走过。

    没办法,中国这个教育体制下的受教育孩子的家庭基本都是这么个状况,培养一个出类拔萃的孩子是多么的不容易啊!要付出很大的艰辛和努力啊!这姑娘刚刚进入中学,万里长征才迈第二步,我就注定、必须付出十万的代价,后面还有高中三年、大学四年、考研、读博...  ...天呐!真是应了那句谚语:朝鲜人过年----要了我的狗命了!

    没办法,还得活啊!换个角度想想,也不错,有“美女”---媳妇儿、有“洋房”---贷款的商品房、还有“车”---通勤我就是成功人士了!做梦啊!就要告别了“11”(两条腿走路我们就叫11路)路了,心里还有另一番美滋味!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1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天涯博客
天涯博客欢迎您!